close

禮拜三是開學的第一天,對於一個陌生的環境,自己本身就很害怕
第一堂課又剛好是菲語,教授全程都是用菲語上課,我根本聽不懂、完全不知所措
教授問我一件事: how long have you been in philippines?
我回答: three years
他說:why you can’t speak tagalog? why you study here?
當下我就很難過,淚水已經在眼框打轉,忍不住了! 
我哭了,上學的第一天,我因為陌生的環境,同學都是菲律賓人,有些教授上課都會參一兩句菲語
對我這個完全不懂菲語的人,要在這間學校生存是難上加難
我邊哭著邊打電話給大哥跟他說我想轉學 想轉去SFU
這是一間專門給外國人有興趣出國唸書的學校,學校不大但是都是規定講英文,課也排的超好,從各各角度來看,SFU深深的吸引我!
除了學費以外..

姐姐跟我說: 現在CSB唸一陣子看看,他跟哥哥姐姐都會幫我,等等講了一些鼓勵我的話
可能也是他一番話吧! 原本很想轉學的念頭頓時間消失了,因為我要做個好榜樣啊!
這段期間很多人鼓勵我,大哥、媽媽、哥哥、姐姐、叔叔
她們都認為要在CSB多待一學期如果真的不喜歡在換,畢竟她們也在菲待很久,都是過來人
不管在哪個菲律賓大學教授同學都會以她們的母語為主,要試著去調適自己,融入她們

我怎麼會這樣? 以前剛近SISC的時候自己雖然也曾害怕,但是三年高中生活也是這樣度過了
不懂現在為什麼會被一個區區的菲語打敗!
其實剛開學的這幾天自己沒有什麼勇氣可言也根本沒有想要振作起來的意識
就只想著:反正還有SFU!
真的很膽小、懦弱! 
我需要多一點時間來調適,搞不好我會深深的愛上CSB
因為我很期待第二年可以到HOTEL的building上課!!
而且除了菲語以外的教授知道我是外國人後也都很體諒我,上課都會盡量說英語,同學也很和善
其實CSB還是有人情味的! 不要被打倒阿!

加油! an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